© 夏未至
Powered by LOFTER

监狱

  “……吃饭了。”

  看守端着盘子,从铁栏的空隙中递进去。

  躺在床上的犯人听到声音后缓缓睁开眼,坐起身,没有急着起来去取餐盘,只是静静地看着栏杆另一边的看守。

  犯人所在的房间里没有开灯,只有走廊里昏暗的光线散落在栏杆附近,看守只能隐约看见犯人的身形,却感受到了阴影里利刃般射出的异样视线。看守被看得有些不自在,催促道:“吃饭了,快点把餐盘拿进去。”

  犯人闻声咧嘴一笑,露出满口血色尖牙,压低了声线道:“这可真是屈尊了,是吧,师姐,不,掌门继承人?”

  看守别过脸,试图避开他的视线,停顿片刻后,道:“……你还是快吃饭吧。你吃完了,我收拾好就走。”

  “如果我说我不吃呢?”

  “阿权!”

  不等她把话说完,犯人就提高了音量打断道:“别用那个称呼叫我!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“你是天莲派的下任掌门。而我,赤牙,是一个暗影刺客。仅此而已。”

  犯人下床走到栏杆边,张开血盆大口扑向看守,却在即将接触到铁栏时固定住了,从他的四肢处延伸至牢房深处的是四根手腕粗细的铁链。犯人只挣了一下就放弃了,转身继续回到阴影中。

  看守眼中闪过一起不忍,但皱起眉头压下溢出的情绪,凝神看向犯人,道:“从今以后,我会在这里负责你的一切,看着你,防止你逃跑。”

  “随你,反正这饭我是不吃。”

  犯人背对着她,只留给她一个耸肩摊手的背影。

  无奈,看守只能撤下餐盘,端着原封不动的碗筷走出牢房。

  离门口仅一步之遥时,看守停顿了一下,回头看了看犯人的方向,依然沉浸在黑暗中,看不清他的轮廓,看守低下头迈出门。

  犯人听到看守端起餐盘离开的声音,双手脱力般垂了下来,双拳却紧握着,他紧闭双眼,咬紧了牙,听着看守一步一步离开的声音。突然,声音停了下来,他猛地睁开眼,双拳握得更紧,牙齿发出轻微的咯吱声,脖子僵硬得像跟铁管。终于,声音再次响起,他却像是到了极限,回头看向看守离开的方向,仅余最后一片翩飞的衣袂一闪而过消失在门后。

  犯人脱力般松了手,整个人轻微摇晃,几欲倒下。最后,还是摇晃着走到了床边,倒在了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第三天……每一天看守送过来的餐盘都是原封不动地拿了回去,看守的台词只有一个,“吃饭了”,而犯人则是沉默。

  “阿权,”看守忍不住再次开口,“就算你有血魔护体,这样下去也会撑不住的。”

  “师姐,”犯人的声音明显虚弱了很多,但仍带着一抹轻佻讽刺,“我的死活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如果我死了,对天莲派来说不是更好吗?”

  “阿权,如果你还是这样什么都不吃的话,我就只好……”

  看守低头闭眼,握紧拳头又松开,接着一副坚定的表情看向犯人。

  “什么?师姐,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对手,不过你想逼我也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  看守一语不发地从身上拿出钥匙打开牢门,把自己和犯人一起锁进牢房。

  牢房内比从外面看起来开阔很多,东西也很少,站在牢门口与犯人还有段不小的距离。

  犯人在看到看守开门的动作时就已经站了起来,先是睁大了双眼,接着又皱起眉。

  “师姐你要干什么?”

  “你一连几天什么都不吃,现在还能现在这里是因为体内的血魔。”看守一边说,一边朝犯人走去。

  犯人似乎明白了什么,惊讶地睁大了眼,不自觉地随着看守前进步伐后退了几步,最后看守终于逼至犯人眼前,退无可退的犯人倒坐在了床上。

  “阿权,你吸我的血吧。最多只能吸到让你能活下去的程度,我就会强制停下,毕竟,我也不能让你从我身上抢走钥匙逃出去。”看守凝视着他的双眼,坚定地说道。

  “……开什么玩笑,”犯人看了看守许久才侧过脸才用低不可闻的声音说道,“我怎么可能吸你的血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,阿权?”

  “我才不会吸你的血,像你这样,这样的,谁要吸你的血!”

  “我不行吗?但是我不能让你吸别人的血,能不能将就一下?”

  “才不是这种问题!”犯人扶着额头,皱紧了眉,捏了捏眉心。

  “你走开,”犯人推开看守,走到栏杆前停下,按了按额头,重重叹了口气,回过身对看守说道,“我吃饭。”

  “你愿意吃饭了?”

  “吃,你别再想些乱七八糟的了,我也没打算让自己死在牢里。”

  “好,我现在就去把餐盘拿进来!”

  “等……”看着即将走出牢房的看守,犯人脱口而出道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看守停下开锁的动作,望向犯人。

  “没,没什么……你这样背对我,不怕我偷袭你抢走钥匙吗?”

  “阿权你,不会这么做。”

  “……你太天真了,我早就不是什么阿权了。”

  “但是在我眼中,你没有任何变化,依然是……我的阿权……”

  犯人看着看守迅速打开牢门反手锁上一口气跑了出去。但是,侧脸和耳垂处的鲜红却暴露了看守想隐藏的一切。

  犯人先是一愣,看守不见人影后才后知后觉地抬起手臂遮住逐渐升温的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姐,为什么,你要为了我,做出这样的选择?明明当初你……”

  “当初都是因为我,你才会……事到如今,既然我无法在保住你的情况下除掉血魔,那只能把你和血魔一起监禁在这里。你本来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,现在就算无法让你恢复自由,如果我放弃掌门位来这里作为看守就能让你活下去的话,也算是我对你做的最低限度的补偿。”

  “那白莲绽放……”

  “是啊,我对不起师父,答应了成为掌门振兴天莲派,现在却……但是目前只有白莲绽放才能对抗血魔,我不能放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权,别离我太远。”

  看守抬了抬手,连接着彼此手腕的铁链牵引着犯人进一步靠近看守。

  “师姐别动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看守说着,停下了脚步,任由犯人在她身后摆弄着自己的头发。

  “好了。”

  “是什么?”看守一边问,一边伸手向后摸。

  “别碰,以前没给人戴过,碰了就要掉了。是一根簪子。”

  “簪子?”

  “师姐平时不怎么打理自己,至少戴根簪子也好。”

  看守紧张起来:“你不会没给钱吧?”

  “不是偷的,放心吧,暗影刺客怎么会缺钱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。”

  犯人拿出一面精致的镜子递到看守眼前:“刚才一起买的,看看喜欢吗?”

  “喜欢。”

  “……你都没看。”

  “阿权送的东西,怎么会不喜欢呢。”

  看守话音刚落就被紧紧埋入犯人怀中。

  “阿权,你怎么了,抱得太紧了,而且现在还在外面……”

  “师姐,有时候我会想,即使被囚禁也好,只要看守是你。但是,我现在更希望能够反过来。一会儿就好,师姐,我现在,还不想让你抬起头。”

  “?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